烤肉食材推薦 食物最原始的鮮甜

烤肉食材推薦 食物最原始的鮮甜
Posted on 2019-01-15

分類:烤肉食材

廣式烤肉是頗受消費者歡迎的一種熟肉製品。烤肉食材推薦它香酥味美,精肉帶紅,鹹度適宜,爽脆潔白。取原料肉50公斤。選用皮薄、肉嫩、無頭、無後腿的新鮮豬的半片肉,烤肉食材推薦俗稱段頭或單刀,亦可採用新鮮的肋條肉。豬的肥票厚度最好在1.5~2釐米之間,肥膘過厚,烤製時容易走油,影響成品率。不要劃破夾心肉皮,烤肉食材推薦以保持外形完整。斬掉背部排骨上突出的骨和肉,但不能斬開肥膘,烤肉食材推薦否則烤制時容易走油。依照肉的組織紋路,每隔2~3釐米用刀縱向劃開,便於醃製時滲入鹽分。烤肉食材推薦先將精鹽和五香粉拌勻,將豬肉胚肉皮朝下,精肉向上,平撲在案板上,然後將混勻的精鹽和五香粉仔細地擦在全部精肉的表面及內部,澆上白醬油,烤肉食材推薦用手揉擦均勻,使配料滲入精肉內部。務必注意不要讓鹽和醬油碰到表面,以防止烤制時出現肉皮發黑等現象,影響質量。醃製10~20分鐘後,用特製長鐵扡從前腿精肉(肱骨)處穿過胸膛,烤肉食材推薦在對面精肉處穿出(為防止烤制時肥膘走油,鐵扡不能穿在肥膘上)。用鐵梳(形似梳子,上有鐵釘8~10)在皮上不斷打洞,以使空氣透入,讓火力達到內部,防止發生大泡。在冷水中浸濕後,貼在前腿和四周的肥膘上,以阻止走油和烤焦。再度掛入爐內,掛的方式和第一次相反,即皮面對著火焰,精肉向爐壁。待爐溫升至208℃,烤30分鐘左右,肉成棗紅色,皮面金黃,並佈滿細微小泡,即為成品。

http://www.8bqclub.com.tw/products5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