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膠製品】為何要用矽膠製品?矽膠製品有甚麼好處?

【矽膠製品】為何要用矽膠製品?矽膠製品有甚麼好處?
【矽膠製品】為何要用矽膠製品?矽膠製品有甚麼好處?
矽膠製品的好處,讓我們以鍵盤為例吧!
耐燃性

必要時,使用美國UL-94規格。大多數矽橡膠符合UL-94-HB等級。簡而言之,這指定了橡膠,如果在水平位置著火,將迅速自熄。大多數矽橡膠天生就難以燃燒。更嚴格的規格是UL-94-V1。在此水平上,規範要求橡膠在垂直位置保持不變,著火時難以燃燒。這是UL規範的粗略規定,其中對測試方案進行了詳細介紹。如果需要UL-94-V1等級,則必須認識到這對其他物理性能有影響,因為聚合物必須負載阻燃劑。
耐候性
這通常分解為對進水或紫外線的抵抗力。矽膠製品通過簡單地在鍵盤周圍設置機械壓縮密封來防止水進入印製電路板的接觸區域,即可達到防水性能。要進行壓縮密封,圍繞周邊的0.5mm半徑的周邊珠將被壓縮和密封。或者,可以在面板的底面添加凸起的小珠。如果沒有面板可以密封,則最好通過使用雙面膠將小鍵盤粘合到PC板上來實現密封。
紫外線的影響會導致矽橡膠和圖例油墨中使用的顏料變色。基礎聚合物有機矽具有出色的抗紫外線能力。如果鍵盤要在戶外使用,尤其是在加利福尼亞這樣的晴天,則應在圖紙上明確指出。
電氣問題
如果存在靜電損壞電氣組件的風險,則應指定抗靜電等級的有機矽,因為這會防止電荷積聚。使小鍵盤導電是可行的,因為額外的導電添加劑負載會降低物理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