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烤肉小tip 烤肉食材推薦

教你烤肉小tip 烤肉食材推薦
Posted on 2019-01-30

分類:烤肉食材

烤肉烤得恰如其分,不烤焦,才能吃到食材的好滋味,學會達人的烤肉祕技,今年的烤肉就不再「臭灰搭」了!3個基本功先學會!
POINT 1:食材完全退冰才能烤:烤肉食材推薦備用食材記得只要放冷藏就好,若是肉片還帶有冰渣,一定要先完全退冰再烤。烤肉食材推薦沒退冰的食物很容易外面都烤焦了,裡面還是硬硬的,烤不透。
POINT 2:火候適中即可:生完火,待木炭變紅,烤肉食材推薦看不到火苗竄起時的溫度最佳,放上鐵網後手掌離網子約10公分,感覺掌心約8秒後有灼熱感時,這樣就是最佳火候,烤肉食材推薦應避免大火燒烤。烤肉食材推薦烤肉時建議在鐵網上舖鋁箔紙,若沒有搭配鋁箔,當油滴下,大火竄起時,可灑點水降溫,但切記要把網子和食物拿起,避免炭火的煙灰,炭渣落到食物上。
POINT 3:儘量不要插著竹籤烤:烤肉食材推薦很多人習慣把米血,甜不辣都插在竹簽上烤,不僅食物相連處很不容易烤熟,爐火中間溫度高,串在下麵的甜不辣總是烤不熟,但上面的卻已經焦掉了。在竹籤上串了青椒,肉片等不同食材,但因受熱度不同,一般人很難掌握烤的時間,建議分開烤較佳。必須不停翻面,檢查食物是否烤熟了,烤好就拿起來,避免烤過頭。得類似火鍋肉的薄片非常容易熟,當火維持在前述的最佳火候時,大約10秒翻面一次。



http://www.8bqclub.com.tw/products5_1.html